close
2007.01.04

【吳佳晉/台北報導】 

你的壽險業務員優不優?根據一項最新調查,南山人壽業務員口碑最佳,連續十四年奪魁;至於國泰人壽,被家庭主婦、中壯年、農民朋友、國中(含以下)學歷者、喪偶、無經常性收入者等族群點名為第一品牌,而ING安泰人壽最受個人月平均收入超過十萬元的高收入族群以及大台北地區民眾的青睞。

根據現代保險金融理財雜誌公布二○○七全國壽險公司業務員評比排行榜報告指出,南山的業務員不管在服務態度、品德操守或是專業素質等項目,都最被受訪者肯定。

另外前十名也都是排行榜上的熟面孔,且除了富邦之外,即便行銷通路或有逐步納入如銀行保險、經代等,仍皆以自己的業務員為主力。富邦或因業務大多來自銀行,導致民眾對「富邦業務員」的認知越來越困難,在業務員最優這個評鑑的排名有往下發展的趨勢。以業務員為唯一通路的中華郵政與保德信,業務員都獲得受訪者不錯的評價。但同樣以自己的業務員為主要或唯一通路的壽險公司,也不乏排名落後者,包括幸福、宏利、環球瑞泰等,都在二十三名之後。

大都會、全球、國際紐約是採多元行銷較具代表性的公司,業務員最優排名都在中段班,至於大多數業務來自其他通路的公司,如統一安聯、遠雄、美國、興農、中央、宏泰、國寶、佳迪福等,此項評鑑的排名則大多在後段班,但實際上受訪者的印象可能是來自與該公司合作的銀行或經代公司的業務員。

而以直效行銷為主者,包括康健、安達、中泰等,可能因為民眾少有機會接觸到電話行銷員,很難明確推崇該公司的業務員。如果以各公司本身在各項目各族群的優、劣勢來看,在受訪者收入方面,獲得平均月收入在二.五萬到三.五萬以下的受訪者肯定的公司最多,而國泰、國華、中央等老公司的業務員,則獲得包括家庭主婦或SOHO族等無經常性收入族群的肯定。

主要支持者平均月收入最高的是國際紐約,勾選這家公司的受訪者中,以五到七.五萬元以下的族群所佔比例最高。而老牌大型公司包括國泰、新光、中華郵政、中央等的業務員,仍最受五○歲以上受訪者肯定,而主打銀髮市場的美國、中泰也在這個族群交出漂亮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