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18

【李佩真/台北報導】 

被綁架不是富人的專利!擔心子女被綁架嗎?有產險業者就針對一般中產階級父母,推出高額意外險結合「子女綁架險」行銷的新保單,相較於目前市面上已有的富人綁架險保費動輒數萬元而言,相對便宜。

綁架案件過去時有所聞,過去也有產險業者推出俗稱「綁架險」的保單,通常稱做「特殊事故危機處理」、「企業危機處理」、或「安全防護保險」等等。

泰安產物保險新推出的「子女贖金損失保險」,則主要是針對投保人的十八歲以下的子女遭綁架的贖金損失保障。泰安產險表示,不論被保險人有幾個子女,都在綁架險的保障範圍之內,保險費為均一價,並不隨著子女人數而增加。

泰安產險傷害險部經理朱基福表示,子女綁架險主要搭配意外險,包含投保父母本身五百萬元意外傷害險,再搭配一百萬元子女贖金損失保險,或一千萬元意外傷害險,再搭配二百萬元子女贖金損失險兩種方案,再加上其它二十幾種附加保障,一年期的保費各為七千八百元及一萬一千八百元。

產險業者表示,過去會投保所謂綁架險的人士,主要是大企業家及其子女等,也有企業替董監事投保「董監事責任險」時,另外結合投保「綁架險」,但這類單純的綁架險一般保費多要三萬元以上,如果承保金額更高,保費也可達到數十萬元。

朱基福說,民國九十年到九十三年間,警方登記有案的學童綁架案有三十一位,在少子化的趨勢下,父母更重視子女的在外安全,而這張保單也希望打破綁架險保單一定是重要人士才買得起的印象。

不過,保險業者也提醒,當發生子女綁案件,仍需立即報警同時通知保險公司,之後實際支出的贖金損失才可獲得理賠,若是投保人「自導自演」的綁架案,則不在理賠範圍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