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1.22

【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很多人已經準備好要出國度假,壽險業者提醒民眾,在進行海外旅遊規劃的同時,千萬不可忽略旅遊平安保險的購買;並且除旅遊期間最可能需要的意外及意外傷害醫療險外,同時應留意保險公司是否提供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及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出國旅遊,尤其是自由行的民眾,最怕碰上急需就醫但是又語言不通的窘境,甚至如何聯絡在台親人都不知所措。此時,可以多運用保險公司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機制。

如ING安泰提供擴及全體保戶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包括:醫療諮詢及翻譯、代墊醫療費用、醫療轉送、出院返國、親友探視、協助子女返國、代尋行李、代聘律師等。

另外,保誠人壽的保誠朋友卡也是提供所有保戶海外急難救助的管道,保戶只要透過上面的免付費電話,就可以獲得當地就醫、聯絡親屬和翻譯等幫助。

不過,由於各家公司所設的資格及提供服務內容不盡相同,因此消費者應事先向保險公司詢問,例如:是否符合享有此項服務的資格?住院醫療代墊的限制為何?是否有可直撥回台灣二十四小時海外急難救助電話,讓旅客在國外遇上緊急危難時,減少語言隔閡。

至於在海外就醫有無給付方面,部分消費者常以為購買高保額意外險,再加上住院醫療險就足以保障海外疾病就醫,其實一般住院醫療險並沒有提供門診醫療保障。

因此建議不妨選擇有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及門診醫療費用給付的保險,才能提供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費用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