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中國時報

晞林/北市(文字工作者)


立法院昨天最後一天院會,民進黨立委杯葛議事,藍綠立委也演出全武行,頓時拳頭亂揮,鞋頭橫飛,令我們老百姓看了大為搖頭。這下子,台灣國會的醜行,大概又會登上國際媒體了。

立院的空轉,當然使總預算和諸多民生法案延宕,民進黨立委請求於一月三十日、三十一日加開臨時會。但我們老百姓覺得,每次好好幾個月的會期,都不好好審預算、立法案,近年來,幾乎每次會期都要延會或加開臨時會,也都是最後一、兩天才揮馬加鞭通過數十個法案,不僅議事品質堪慮,也多浪費立委的出席會和議事人員的加班費等等。


正規會議未達目標,就好像大學生考試不及格一樣,必須再繳學分費始可「補修」。因此,筆者強烈建議,以後立院若加開臨時會,所有立委不得再支領出席費及任何加班費,以免再度浪費民脂民膏,因為這是他們怠忽職責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