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中國時報

吉洋入口/高雄(金融業)


王又曾究竟掏空力霸集團及中華銀行多少,至今尚無法知道,惟可以確定的是,將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掏空案。王又曾發跡甚早,當過國民黨的中常委,曾隨阿扁去非洲出訪,如此藍綠都相宜又備受尊崇的企業家,不旋踵竟成掏空的大賊,一夕間淪為通緝犯。

現實社會被稱的企業家,不少是憑財富可敵國嬴得令譽,至於財富的累積來源是否允當,在這笑貧不笑娼的浮華社會中,除非出事否則沒有人有興趣追究。致富獲得後接受社會崇拜之餘,有思反饋及提升自己道德形象者幾希?這無意中鼓勵了財富的追逐,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及不擇手段的惡質心態。


此外,最應被譴責的是不負責的媒體,一味報導「全球百大富豪」、「台灣十大富豪」等新聞,強調某人如何掙錢致富的「結果」,及擁有財富之後的奢華生活,從不曾細究致富的累積與他的行業能力,在所賺取的「過程」是否相稱?風行草堰即便是游移在灰色地帶,利用法律漏洞致富的人都成了傳奇!

在此呼籲憑本事致富,有道德操守的「真正」企業家,挺身而出倡導自清,當一面照妖鏡,讓那些憑掏空、盜取公眾資源的假企業家現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