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李佩真/台北報導】 

又進入新年結婚、企業尾牙季節,很多人經常趕攤,大魚大肉過後,讓小文牙痛毛病可能再犯,最近又連拔了兩顆智齒,不知道保險可否理賠?保險業者表示,若是因為病因性因素,例如牙齦發炎、化膿必須拔除牙齒,有門診給付的醫療保險都可以理賠。

國際紐約人壽指出,如果只有購買住院醫療保障,由於理賠必須要有住院的事實,因此,一般牙科門診手術並不在理賠的範圍內。

但如果購買的是有「門診給付」項目的醫療保障,則因意外撞斷牙齒,或者因為發炎、化膿判斷必須進行的拔牙手術,也有理賠。

一般意外撞斷牙齒,看牙科門診,在有健保的情況下,門診費用其實不多,但重點在於如果需要做假牙甚至植牙的情況,理賠又該怎辦?

國際紐約人壽表示,這類理賠會依照「斷裂的牙齒數量」來理賠,例如一顆牙齒最高理賠金額五千元,如果只撞斷一顆牙齒,但是必須要做三顆牙橋,還是只能理賠五千元。

此外,如果購買的是有限制單一事故意外傷害醫療給付限額的保單,例如三萬元,假設某人騎車摔斷骨頭,醫療費用花了兩萬五,也同時撞斷牙齒,則合計給付的總額不會超過三萬元。

至於很多人會遇到的拔智齒問題,保險業者表示,長智齒是牙齒生長可能的正常問題,牙齒長歪需要拔牙,或者拔智齒,一般都是不理賠,但如果有病因性,例如因為發炎、化膿必須要拔除,且在有門診給付的前提下,也會理賠。

保險業者提醒,一般民眾投保費率可分為社會保險費率跟自費費率,社保費率比較便宜,自費費率較高,如果保費計算以社保費率計算,而沒有使用健保去看牙科者,即使理賠治療必要費用,也會依照比例給付,醫療費用按金額的六五%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