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dy(化名),37歲╱任職國會助理 10年

前幾天,老闆又把我臭罵一頓,說他很久沒上媒體了!
我心想,你立委的正事不做,乾脆進軍演藝圈算了。氣歸氣,我早也麻木了。
十幾年前念大學時,經濟起飛,可是很多環保、人權、勞工法令來不及接軌,透過立法最快, 所以我滿懷理想進了立法院。早期的在野黨還算認真,抓政策缺失、補法律不足。
我要幫立委收集資料、擬質詢稿、研究法案、看預算書,每當我間接促成好法案通過,那是很有成就感的。但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忽然擁有好大權力,開始貪污腐化;而國民黨立委大都透過地方勢力、家族派系上來,完全不懂監督。
如今,該審的法案、預算不審,大家最喜歡安排首長報告,因為立委可以在媒體上開砲。
立委還要忙著做選民服務:跑紅白帖、關說工程、幫朋友解決司法糾紛。
我最主要的工作也變成設計一些譁眾取寵的噱頭,讓老闆上媒體。最近朝野嚴重對峙,我還有接不完的電話,聽瘋狂選民打來罵三字經,好像另一個《 2100全民開講》。
太靠近政治,人會失去夢想。我已經好幾年不參加遊行,都假的,何必幫忙背書?去年有個助理才來 1年就買了BMW ,聽說是拿回扣賺的,老實說,我輕蔑他的操守,又羨慕他膽敢這麼幹。 10年來,我做過藍、綠、橘的立委助理,但以後的菜鳥立委怕我比他還懂,不一定敢再請我,所以此地不宜久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