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瀞文整理


問:台中王先生詢問,想要購買黃金存摺,有哪些管道可以選擇?怎麼購買?如何獲利?

答:目前國內主要有三家機構在推展黃金存摺業務,分別是中央信託局、中國國際商銀、美商花旗銀行,當中以中央信託局經營時間最久,客戶數最多。

中信局及中國國際商銀投資人可以提領現金或黃金現貨,投資門檻從一公克起跳,黃金存摺買進及賣出價格,均參考國際金價,與開戶人多寡沒有關係。

花旗銀行推出黃金帳戶,屬於紙上黃金,無法提領黃金現貨,且必須在花旗有美元活存戶頭,以美元計價,交易最低門檻為十盎司,由美元活存帳戶支付款項。

購買方式必須是申請人親自到銀行開黃金存摺帳戶,日後就利用存摺來登錄買賣雙方交易紀錄,申購人可以在固定時間委託銀行買進黃金存在存摺中,也可賣回給銀行,達到銀行規定量時,可以金條金塊方式提領。

黃金存摺並不是靠利息賺錢,而是靠買賣之間價差,黃金存摺是用新台幣報價,所以一定要靠低買高賣才能賺取價差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