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d on 2006-09-06 11:56 郝譽翔 閱讀(5207) 迴響(50)

澳洲鱷魚先生Steve Irwin被魟魚sting ray刺死,是這兩天全球重要的大消息。可是,我看到台灣的電視新聞時,實在忍不住一陣陣的強烈厭惡。新聞居然在Irwin的死訊之後,緊跟著,便報導魟魚如何的美味,甚至出現有人在廚房之中,刀起刀落,把魟魚大切數塊的畫面,接下來,則又是一群人圍著餐桌,大吃魟魚,喜孜孜的豎起拇指,大讚:魟魚如何如何的好吃,比鯊魚還好吃……

唉,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的電視新聞,會以這種方式,來處理這條重大的悲劇消息了。為什麼台灣人看到任何事情,都只有想到吃、吃、吃呢?吃鯊魚還不夠,又吃曼波魚,吃黑鮪魚,現在,是不是又要去吃魟魚?……魟魚是一種非常優美、溫和、害羞的生物,而且它在海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值得我們珍視。所以看到它被血淋淋的大切成數塊,被台灣人吃下肚,我真的非常難過。

Irwin的死,其實是促使我們重新思考,人與野生動物之間的關係。而Irwin也一直努力,推廣人們對於野生動物的認識、瞭解與保護,如果台灣人是因為他的死,才知道魟魚很好吃,那不是太太諷刺了嗎?

也請電視台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吧,這幾天的新聞,除了倒扁之外,就是吃魟魚,以及日本的直銷團貴婦大肆血拼珠寶、按摩、吃大餐……唉。我現在多寧可看CNN,不是因為我英文好,而是台灣的電視新聞實在太糟糕,我別無選擇。而CNN報導Irwin的消息時,都是以保護動物的角度出發,而結論是:請我們多尊重ray這種生物,尊重海洋。相比之下,台灣的電視簡直是不可思議的野蠻和無知啊。



引用:http://blog.chinatimes.com/haoyh1021/archive/2006/09/06/1004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