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07.01.17 03:03 am


年關將至,不少家庭主婦已著手採購年貨,若家有慢性病患,更該及早準備好藥品,尤其是今年春節年假長達九天,若發現無藥可吃卻又遇到醫院休診,就比較麻煩。

中央健保局昨天指出,為免慢性病患在春節期間用藥中斷,該局已請各地分局轉知醫療院所,凡是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患者,可彈性放寬提早一至兩周領藥,亦即如果原預訂領藥日期是在今年除夕(二月十七日)到大年初八(二月廿五日)的春節連假期間,都可自二月九日起提前到醫院領藥。

健保局醫務管理處副理李麗華指出,目前該局已核准九十八種慢性病患可請領連續處方箋,有效期間為自醫師開給處方日起三個月內有效,每次領藥天數為四周。為紓解過年前領藥人潮,該局呼籲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患者及早備藥,若要在春節出國者,可憑機票一次領兩個月用藥。

健保局表示,去年一到六月持慢病箋申請領藥件數四百萬件,扣除個人領有兩種慢病箋和兩、三個月循環周期者,估計領有慢病箋的病患數至少有百萬人,其中以高血壓、糖尿病和精神病患居前三名。

【2007/01/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