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編譯夏嘉玲/綜合報導】 2007.01.22 02:59 pm


想過健康生活?養隻狗吧。研究人員發現,養狗有益健康,而且好處勝過養貓。狗主人的血壓與膽固醇普遍較低,部分原因可能是得定時蹓狗。

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皇后大學研究人員威爾斯發現,養寵物的人一般說來比沒有養寵物的人健康,養狗的人除了血壓與膽固醇較低,健康上有小毛病與嚴重問題的也較少。此外,狗有助主人從心臟病等嚴重疾病中康復,對癲癇發作還能及早發現並發出警告。

相關報告已發表在最新一期英國「健康心理學期刊」。威爾斯表示,養狗何以會有這麼多益處,確切原因不明,有可能是養狗有助於紓解壓力,而壓力是害人生病的主因之一。

另一位心理學專家麥尼可拉斯也指出,養狗除了增加飼主活動身體的機會,蹓狗時與其他狗主人接觸、交談,也能加強人際接觸,間接促進身心健康。她說,對老人家而言,養寵物可以滿足他們在子女長大離家後缺乏的被人需要的感覺,「某些案例顯示,寵物提供的精神支持比其他人能提供的還強」。

【2007/01/22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