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女觀點》

【聯合報/陳明珠(台北瑞芳)】 2006.10.16 03:34 am


在辦公室裏,我的穿著一直被同事詬病,因為永遠是polo衫配黑長褲。比起她們的繽紛多彩,各式各樣的款式,我實在是單調得突兀。

至於吃的習慣,更是被她們「酸」到不行,她們總是討論著哪個大飯店又出了什麼新菜色,而我,一碗蚵仔麵線、肉圓或路邊小吃就能心滿意足。

她們總是笑我太節儉,不懂得愛自己,其實我們的薪水都差不多,差別的是,我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而且我犒賞自己的方式跟她們不一樣。在穿著的方面,由於工作有部分外勤,所以簡單俐落、整齊清潔是我的重點。公司沒有制服,我就將自己的衣服依每十天一個循環,排定自己的「制服」。每天出門,我從不用為穿著煩惱。

至於吃,我喜歡美味以及實在的東西,飯店的裝潢很漂亮,餐點大都很有特色,但價格不菲,在小吃王國的台灣,「小吃」絲毫不遜色,只要花有限的錢,就可以帶給自己的味覺很大的滿足。

至於我寵愛自己的方式,就是經常到世界各國去遊歷,除了體驗不同的生活民情,擴展視野,壯麗神奇的山光水色,在在都為我的生命,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2006/10/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