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ll-222/思緒

最近這兩天,做了夢,讓我想起小時候的一段回憶。

記得在國小六年級快畢業時,突然喜歡上班上最聰明的男生,很少說話的他,只跟他的好朋友說話,總是讓人想多看一眼,成績很好,更是添加他的魅力,深深地印在心裡。

小時候的我總是會遲到,不怕別人會笑我,也不怕老師會罵我,只是很在意他會不會笑,不由自主的會偷偷往他的方向看去,每一次總是認真地在看他的書本,好像每一件事情都與他無關,我應該要失望的,可是卻莫明奇妙的感到一陣甜蜜。

「還好!他沒有笑我!」心中小小的鬆了一口氣。

每一次從我身邊走過,就覺得幸福,只有這個時候是離他最近的,那麼一整天會很開心、很幸福!

畢業的日子的到來,大家離情依依,互相要照片、互相寫著畢業冊,我也跟著同學們做同樣的事,大家都寫完之後,就只剩下他了,看著他的桌子上滿滿的畢業紀念冊堆積如山,我的那一本也是其中的一本,但是卻是偷偷的放在裡面的,想也沒想的放了就跑,深怕會不小心給他看到了,那會多不好意思呀!

他真的寫完了,我看著他的字,開心了好久不能自已。

第一次我感到幸福原來這麼甜,會讓人上癮。

中午時間慢慢的到來,也是真的離開國小六年學習生涯的時候了,我沒有特別感傷,唯一在意的是,我的那個他再也沒機會看到了吧?才發現原來這六年來,我從來沒有跟他說過一句話,只因我暗戀他。

在離開的最後,他跟他的朋友說想要我的照片。

「喂!他說他要妳的照片,妳有沒有?」

「我有呀!誰要呀?」

「程XX」

「哦!你等一下,我拿給你」

「她有哦!」

那個男生回頭對著對面桌的大叫,全部的人男生跟著起哄,而我這桌的女生,也是一樣,我偷偷的感受這幸福的時刻,笑得好開心。

「給你!」

「你們看!我拿到了!」

「哦~」所有男生圍來看。

最後來拿給了他,我看著他放進的包包裡。

今年暑假,他打來了電話,說要辦同學會。

「喂!是翠鈴嗎?」

「嗯!我是!請問你是…」不知名的電話。

「我是程XX!妳的國小同學,還記得我嗎?」

「哦!你是誰呀?」

「……妳忘記我了!我還記得妳哩!還留著妳的照片,妳還有送我東西,妳都忘了?」

其實,我沒忘,只是不敢相信,我會接到他的電話…

九年過去,我已經是大四生了,沒想到自已還會不經意的想起這段過往,嘴角還是會上揚,心頭還是會甜甜的,心還是會小鹿亂撞。

日本知名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兒時點點滴滴」就是這樣吧!

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