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向日葵】 2006.10.19 08:47 am


日前就讀國二的兒子,因走路不小心撞上柱子,上嘴唇腫得很大。老公說,哪個孩子不是這樣跌跌撞撞長大的,因此我沒放在心上。

不料,一些日子後,兒子的嘴唇竟反覆脫皮,我想,會不會是上次撞到柱子的後遺症,於是帶他上醫院。

醫師看一眼,判斷沒事,只要他不再用舌頭去舔嘴唇,就不會脫皮了。我追問:「會不會是他每次一玩電腦,就無法控制時間,長期坐在電腦前,無聊就會去舔嘴唇。」醫師歪了一下頭:「這樣無法控制自己玩電腦的時間,我建議妳帶他去看精神科。」

我不死心地問:「那你不開藥嗎?」掛號費四百八十元,我盤算著,拿一些藥膏回去擦也好。他抬頭看了我兒子一眼:「你要吃藥嗎?」兒子連忙搖頭:「不用,不用。」這時他發現兒子有輕微的暴牙,轉向我:「妳還是趁早帶他去矯正牙齒,免得將來影響美觀。」於是,那個熱心的醫師,當場幫我掛精神科、牙科的號。

之後我帶兒子直奔精神科門診。門診醫師幫兒子做了些測驗,了解狀況後,哈哈大笑地說我太緊張了,說兒子的狀況正常,認為我想太多了,反而勸我放輕鬆。說得我哭笑不得,若非那個熱心的醫師幫我掛號,壓根兒我也沒想要帶兒子看精神科。

輪到暴牙的問題。當兒子一坐上牙科的看診椅子,牙醫弄明白來意後,笑嘻嘻地回答:「要矯正暴牙,那妳掛錯科,應該是整形牙科才對。」天啊,原來現在的科別分得那麼細,不只有牙科,還有整形牙科,聽得一頭霧水,連幫我掛號的醫師都弄錯,更遑論其他人了。

那年輕的牙醫師看我茫然樣,忙說:「沒關係,我幫妳重新掛號。」第二天,終於坐在整形牙科的診療室裡。孰料,醫師一聽兒子要矯正暴牙,竟說兒子要滿十八歲,等骨骼完全發育好,矯正才有用。

是這樣嗎?帶著兒子,我滿腹疑問地走出醫院大門。兩天來,看了四科門診,花了我一千九百二十元的掛號費,半顆藥也沒拿。頃刻間,我開始懷疑,難道醫院也是詐騙集團嗎?

【2006/10/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