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痠了,放下就好,對待煩惱,也是如此

●張哲嘉

最近我與一位美國籍的出家師父相約茶館,用英文談論心經。師父聽完我的煩惱,要我一邊提起他剛買的三罐番茄汁,一邊跟他說話。隨著時間流逝,我受不了痠痛,放下了手。師父卻說:「Hold It Up, And Keep Talking To Me.」又過了十五分鐘,我實在承受不住了,師父說:「Now you can put it down.」看著我狐疑的臉,師父笑了出來。

「你不喜歡提著重物跟我說話,卻為何喜歡帶著煩惱來跟我說話呢?手痠了,放下就好,對待煩惱,不也是如此?煩惱就像這些番茄汁,是你自己用手舉起來的。」最近我開始練習,一手舉起有重量的東西,一邊想事情。手痠了,自然會放下,有一天我也會學到,心累了,就把心事放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