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摘要

Megan Othersen Gorman/陳靜妍節譯

1. 感冒滋補,發燒餓肚子?
生病時需要補充營養,加強免疫系統對抗病菌。每日補充維他命E的人,雖然感冒後痊癒速度不會較快,感冒機率卻較一般人低。

2. 喝雞湯會比較舒服?
感冒症狀並非由病毒引起,而是身體對發炎的反應。當身體察覺病毒感染後,會啟動一種稱做發炎媒介的化學物,使血管擴張、鼻子阻塞、黏液腺製造水分。這些媒介是感冒症狀的來源,只有消炎之後,症狀才會消失。有些學者相信,加入蔬菜熬成的雞湯能鎮定發炎症狀,即使不是,熱飲仍然可以幫助鬆弛黏液,緩和感冒症狀。

3. 感冒要多休息?
沒錯。不過亦有研究指出,感冒時運動雖不能加速痊癒速度,卻會讓患者在下午和晚間較為舒適。

4. 天氣冷容易感冒?
感冒和溫度一點關係也沒有,較低的溫度下並不會使人較易罹患感冒,也不會使感冒病情加劇。

5. 咳嗽或打噴嚏時要將口鼻蓋住?
看起來很有禮貌,其實並不然。咳嗽或打噴嚏時用手遮掩,反而更容易將病菌傳染給別人,並且也會將病毒留在門把、電話、櫃台、電梯按鈕上。解決方法是勤洗手或使用衛生紙,再不行的話,寧願向著手臂打噴嚏或咳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