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ow_Kan/風破

討論區內看到網友分享失戀後學會了甚麼,看到那些留言引起了我思想同樣的問題。事實上,情感世界內的每段經歷,無論是暗戀、相戀,還是失戀,也像是上了一課。種種經歷,像是情感世界的不同課堂,要我們學習感情世界內的種種。只是在失戀那一課中,我又學會了甚麼呢?

一直以來,我也沒有刻意去想這方面的問題,不是沒有從中學到甚麼,而是沒有分別那些東西是由那段經歷學會的,或許是我根本分不出那些是在某段感情段落中得到的。一時間要我分辨從失戀中得到了怎樣的教訓,或是學到了甚麼,的確無法做到。

可能在失戀中,使我明瞭到感情無法勉強,要是對方決定放棄,怎樣也無法挽回。真的愛對方的話,放手總比勉強更好,至少大家也不用互相折磨,不管自己和對方都有好處。有時候太過執著,只會令自己不快。對很多人來說,放下一點也不易,甚至覺得不可思議。

放下不代表忘記,只是感情走到某個階段我們必須有一些改善,或許這不是我們所希望的,可是卻迫不得已要作出改變。尤其當兩個人的心的距離已越走越遠,努力過也無法修補,最後便會變成分手的結局。這結局不是我們想要的,可是這卻是唯一的選擇。

要是兩個人一起也不快樂,倒不如一個人不快樂,至少符合經濟角度。感情上有種叫犧牲的東西,這算不算犧牲的一種,可能在失戀中我學會了放下和成全。成全對方找尋自己想要的,放下那無可救藥的感情。這不是因為偉大,不過是無可奈何的選擇而已。

我不是偉大的人,誰不希望自己能給予深愛的人幸福,只是對方要的不是我所給予的,那就唯有放棄。接受現實總比不甘心或執迷下去,更符合我的性格。

失戀那一課,到底我還學到了甚麼,似乎想不起來。畢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前,只知道在感情世界學會了很多,也有很多東西還要學習,感情的確是要終生學習的事情。

http://www.yoshow.com.tw/compose.php?id=274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