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靖雨】

小時候,我總喜歡黏著爸媽,尤其最疼我的爸爸。有一天,媽媽突然跟我說,她跟爸爸要去日本玩,阿姨會照顧我,我一聽到爸媽要出國,連忙大喊不要,我要爸爸留下來,爸爸因此無法出國。

送媽媽到機場後,爸爸突然對我說:「唉,應該趁現在年輕時出國的,老了就無法出國了,真是可惜。」雖然我沒有反應,但爸爸或許不知道,那晚,我哭了整整一晚。

漸漸的,我長大了,這件事一直讓我後悔不已。當時因我的自私,使得爸爸無法在年輕時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爸爸當時那句話,讓當時的我,好想把飛機攔下,將爸爸推進機艙裡,讓他跟著媽媽一起到日本,留下夫妻倆年輕時美好的回憶。

至今,爸爸有時還會說:「唉,年輕時應該出國的,現在應該很難了吧。」這讓我更加痛恨自己的自私,如果時光能倒流,我一定會笑著對爸媽說:「你們安心的去日本玩吧,我會照顧自己的。」但是,太遲了,我只想對爸爸說:「爸爸,原諒我,讓你無法出國……」

【2006/08/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