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愛慈】

我要去泰國七天,臨行前到辦公室,把公務處理好,然後在便條紙上寫謝謝長官、同事的支持和愛護,然後寫上日期和姓名。

回到家,我也寫一張字條給老公,告訴他,如果這次出國我沒有回來,請不要傷心,找個好女人照顧他和孩子,我的財產一半給娘家,在交銀的投資可找李先生,富邦銀行的則找賴小姐,中國信託的找吳先生,家人的保單都在大都會的李小姐那裡,我這一生已無憾,因為我已擁有太多的愛。

我把寫好的遺囑放在衣櫃第一層,只要老公一打開就會看到。然後搭機出國,這是我第三次出國,但教我不動產投資學的曾教授,快七十歲,沒出過國,因為他怕墜機。

當我平安回家時,我告訴好友美蘭我寫遺囑的事,她說:「妳神經病啊,寫什麼遺囑。」我說:「這妳就不懂了,兩年前修生死教育學時,教授要我們立好遺囑,每隔一段時間修改,最好到法院公證。」

教授說,她每次出國,都把公事、家務交代清楚,因為她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回國。她出國前寫好的遺囑,兒子還當著全家人的面念了一次;她老公說他沒聽到,結果兒子又念了第二遍。

我說,預立遺囑是說清楚講明白,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對活著的人也比較好,可減少紛爭,如此才能安心離去。

美蘭後來認同我的說法,問我:「妳老公不會抗議妳把一半的財產給娘家嗎?」我說:「不會,因為我跟他的財務完全獨立,而且死人說的話比較有分量。」

【2006/08/0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