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man's雜誌》

每個人對
25女人都有不同定義。Woman's邀請在不同領域發光的女人和男人,與我們一起聊聊關於女人25

 

林志玲

25歲,是青春的表徵。可能是剛離開學校,總是有希望夢想的感覺。

 

25歲不盡然一定是最好的。25歲對很多事情都還很懵懂,但是時間歷練與經驗累積的厚度,慢慢累積成為現在完整的自己。

 

想要保持年輕的心,保持純真和天真的心態很重要。即使遇到挫折傷害,心情down一點,但要繼續這樣的心態面對,保持純真會帶給妳快樂。另外,不管做什麼事,都相信人是善良的,這樣妳會過得快樂、簡單一點。

 

我心中的25女人……

 

奧黛莉赫本,成熟中帶有智慧,經典又優雅,始終保持純真的特質,即使歲月流逝,對生命依然保持熱情,尤其對弱勢地區兒童的付出,更看得出她的純真和童心。

 

張曼娟

以我在大學教書看到現在的大學生,不管在行為還是態度上,都有一種沒那麼成熟的感覺,所以如果要我定義女人25,我覺得25歲剛好是一般人畢業後出社會工作12年的時間,我會認為那是女人人生成長階段的第一個巔峰期。

 

我的散文集《不說話只做伴》,在寫時就常將25歲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做對照,發現,其實25歲對我個人而言,是個很特別的時期。那年剛從研究所畢業,身邊有一個大家認為會論及婚嫁的對象,但那時我想要攻讀博士,身邊的人普遍不贊成,包括男友的家人,於是後來我決定念書,然後分手,這個經驗相當特別。

 

我心中的25女人……

 

張愛玲,對她熟悉了一點之後,發現她最好的作品都在2224歲完成,感覺25歲的張愛玲,就那樣永遠的被封存,而她的文字,也永遠散發一種年輕人才具有的熱情。

 

賈永婕

25歲是一個含苞待放的階段,許多人生經驗正要開始累積,這時候也是了解自己特質的時候,因此,不管妳想要以家庭或事業為重,都可以確定接下來自己的目標。這個階段也擁有很大的潛力,不管想做什麼,都可以勇敢去做。

 

我認為25歲可以給自己一個很大的夢想,不管這樣的夢想究竟實不實際,使自己擁有無限的可能性,讓想像力支配,這時候的能量是相當驚人的。

 

但是,不用把思維限制在25歲就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候,因為女人的精采可以發生在每一個階段,只要努力活在當下,就是擁有最好的人生階段。

 

我心中的25女人……

 

張曼玉,任何時候都讓自己發光發熱,每個出發都是新的開始,讓人忘記歲月在她身上的痕跡。

 

王文華

 

定義女人最精華階段,不是從年紀,而是心理狀態。保持在25歲,不是打一場外表「必輸的戰爭」,而是要有「動」的狀態,這裡的「動」不只是身體上的,心理同樣也要有「動」的熱情,心理的「動」就是不斷思考、願意接受新事物,時時「扭轉心靈」;想一想,口頭總是出現「改天吧」這樣的字眼?這就是缺乏動的表徵。

 

這樣來定義女人25,我認為要擁有的特質就是好奇、浪漫、熱情,不管碰到什麼事都能賦予無限的想像,同時也願意嘗試任何新事物,擁有浪漫的天性,不會對事情失去熱情,具備這些特質的女人,就算已經75歲,仍舊是一個擁有25歲精華的人生。

 

我心中的25女人……

 

迪士尼卡通裡的小美人魚。為了追求自己所愛願意付出痛苦代價,就算結果可能落空,也一樣有著無限的勇氣與決心。

 

范可欽

我覺得因為社會壓力的關係,現在25歲的女性要學的東西比以前多很多,但反而抗壓性卻沒有那麼好,而且我認為媒體太過於強調和鼓吹女人自我主張的這個意念,讓很多女人認為自己無所不能,像25歲其實是在生理上開始走下坡的年齡,不過現今大部分的女性還是會認為25歲是個很年輕的時期,再加上高超的美容技術和保養品,讓很多女人看不出實際年齡,更讓她們聽不見身體真正的聲音,以致於像我有不少朋友,能生的時候不生,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晚婚、晚生育等問題,都變成目前普遍的情況。

 

我認為不管是幾歲,女人都一定要「可愛」,女人如果不可愛,真是一件可惜的事!就像女人25歲,該懂的、該學的都有了一定基礎,開始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去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有魅力的女人。

 

我心中的25女人……

 

鄧麗君,我認為她不只是歌聲甜美而帶來雋永的形象,還有她身為女人的那種自信與態度,都是讓許多男人非常欣賞折服的。

 

何戎

25歲,是東方女性的花樣年華,體態、皮膚和face都很緊實,沒有贅肉,新陳代謝和體能都在巔峰。25歲,充滿著高度理想、想像與憧憬,有活力、有熱情、有衝勁,對於未來有著自己規劃的藍圖,正按部就班地完成她的夢。25歲,是人生生理和心理最精華的階段,事業處在人生的第一個高峰。

 

同樣25歲,從事新聞業的女性卻被迫要早熟,因為採訪的對象通常是事業有成或是政要官員等,為了建立專業、穩重的信賴感,必須透過打扮讓自己比實際年齡大510歲,在談吐、言行舉止都必須跟著成熟,內在要自我提升,問題能切重要點,才能讓妳的受訪者不輕看妳,這樣才能有好的互動,作出深入卻不膚淺採訪內容。

 

我心中的25女人……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不管在心理或生理,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完全不像是她那個年紀的模樣。容貌沒有衰老,只是多了幾分成熟,體態依然勻稱,玲瓏有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