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us Caesar《凱撒大帝》



羅馬帝國最後的獨裁者—《凱撒大帝》



影片記錄了羅馬皇帝凱撒大帝起起落落的人生。裘力斯‧凱撒生於公元前100年7月13日,當Sulla率領軍隊佔領羅馬時,凱撒是敢於站出來對抗這位殘暴獨裁者的少數人之一。Sulla死後,被放逐的凱撒返回了自己的家鄉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凱撒的女兒Julia嫁給了Sulla的將軍Pompeius,凱撒掌管了Pompeius的軍隊,他本想安撫高盧的邊境,但他最終佔領了整個高盧。回到羅馬以後,凱撒不再被信任,因為軍隊只聽他一個人的調遣,Pompeius和元老Cato都害怕凱撒會利用兵權稱帝,並建立王位繼承權。但凱撒並沒有那樣做,他出發趕到埃及以確保農產品可以及時運到羅馬帝國。返回羅馬以後,Pompeius和元老Cato都已死去,凱撒受到了他們死的詛咒,他的個人生活一團糟,因為他無法抵禦迷人的埃及皇后的誘惑,他的身邊還圍滿了一群不忠的元老。他的侄子Brutus最後在公元前44年3月15日殺死了他,揭開了羅馬的內戰時期。



本片為一部電視電影,擁有十分強大的卡士陣容,包括《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的謝洛美‧史斯圖(Jeremy Sisto)、獲奧斯卡提名的李察‧夏里斯(《帝國驕雄》)、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得主基斯杜化‧華堅(《捉智雙雄》、《獵鹿者》)和獲金球獎提名的基斯‧羅夫(Chris Noth)(《色慾都市》)講述歷史上最有權力之一的領袖的故事,這是一部相當精彩的傳記片,不過片中的人物關係表述得有些不準確,如:Brutus應該是Cato的女婿,而非像片中所講是凱撒的侄子。不過,作為一部傳記歷史片,本片還是有很強娛樂性的。本片曾獲得艾美獎最佳化妝獎和最佳聲效剪輯獎的提名。



=======================================



演技突出

服裝考究

場面浩大

歷史經典重現,把歷史書本的人物演活了起來

裡面演Pompeius的男主角非常神似喬治克隆尼



強烈推薦去看



bp20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