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牛班的春天 Les Choristes



劇情簡介



2004年前半法國票房總冠軍。

1位好老師,勝過100個好警察!



正因他們的不放棄,挖出叛逆外表下的善良和潛力,小天使才能高聲歡唱生命之歌。即使沒有父母,擁有馬修這般讓人感念一輩子的老師,誰說問題孩子沒有希望?



片中的新老師馬修(由演過70部電影的法國實力派演員Gerard Jugnot飾),面對的不是普通學生,而是一群被大人放棄的野男孩:有來低收入家庭的、有過度頑劣被趕出來、還有雙親戰死的孤兒。而輔育院院長崇尚「鐵的紀律」,凡調皮搗蛋者,皆關禁閉,校園儼成為地獄。菜鳥老師雖然常被整得團團轉,但仍背著院長,硬是要將學生組一個合唱團。馬修用音樂啟發孩子的潛能,還教導生命的真諦。夏天過了,野男孩個個成為發光的小天使,並擁有一生受用不盡的珍貴寶藏。



片中桀傲不馴的小男高音~尚巴堤莫里耶(Jean-Baptiste Maunier),擁有清新明亮的天籟聲嗓,試鏡時即一鳴驚人,亮眼的演出已吸引眾多注目。片中合唱團的演出,更被譽為媲美「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



1位好老師,勝過100個好警察!



勵志的劇情,合唱非常悅耳動人

眼淚一直在眼睛打轉…

真得是一部感人的好片



強烈推薦



bp20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