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氏九一一 Fahrenheit 9/11

劇情簡介





本片對布希政府攻打伊拉克的決策有諸多批評,並接露布希家族和賓拉登家族的秘密關係,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使原出品商迪士尼電影公司不想在美國大選前捲入政治風暴而退出,後來改由米拉麥斯電影公司買下版權在美上映,由於政治立場分明,本片在美國引起兩極化評價。

麥可摩爾以一貫的幽默諷刺手法,,鍥而不捨地揭露事實真相,猛批小布希的「對恐怖主義宣戰」政策,他更揭發了一個震驚世人的勁爆內幕,那就是布希家族竟然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室及恐怖首腦賓拉登有密切的往來,而小布希在從政前做生意時,賓拉登家族便曾是他的大金主。他在當選總統後的表現更是荒腔走板,他不但沒有善盡做為總統的職責,更忽略911恐怖攻擊行動前的威脅警告,而事後他則和他的幕僚又故意避談沙烏地阿拉伯和911事件的關聯,雖然在這場史無前例的恐怖攻擊行動中,十七名劫機者當中就有十五名是沙國人,而基地組織也曾接受沙烏地阿拉伯的資助。



本片也讓世人看到在911事件發生後,聯邦調查局是如何不斷發出恐怖行動警告,讓美國人民隨時處於恐懼狀態,迫使他們接受一個侵犯基本民權的美國愛國者法案。布希政府蓄意營造出這種充滿混亂、疑慮和恐懼的氣氛,藉機出兵攻打伊拉克轉移世人焦點。片中更揭露了伊拉克戰爭不為人知的一面,並讓我們看到美國士兵和他們的眷屬是如何為這場戰爭付出慘痛的代價。導演麥可摩爾透過事實陳述、新聞片段以及訪談內容讓世人看到小布希和他的幕僚是如何讓美國陷入更大的危機,並解釋美國人民為什麼不應該再對布希政府姑息容忍。



演員陣容



「我謹代表參與本片演出的巨星-美國總統小布希、副總統錢尼、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國防部長倫斯斐和他的副手小伍夫維茲-感謝“願者聯盟”讓世人看到【華氏911】這部電影。」 -麥可摩爾



==================================



相當不錯的紀錄片,音樂也配得相當棒

不過小布希還是驚險的連任成功……

政治界真得是非常黑暗…





推薦去看



bp20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