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病人親人是病人

病人因為其丈夫住在加護病房、公公住在一般病房,病人身兼老婆和媳婦二種身分,總是不能好好安心養病,還得抱病去探望照顧他們。探望的時候因為親人的情況不是很樂觀,心理上承受的壓力很大。原本一周內可以痊癒的疾病,經過一周的用藥治療後,只有稍為好轉,而造成身體的回復變慢的原因,主要是心理上的壓力外,還有常去不同的病房,長期下來增加院內感染的機會。果不其然,不久她又產生其他的病痛,如拉肚子、頭痛……等,但這些症狀經過主治醫師評估後,認為讓她出院後再回門診追踨治療。

住院期間,如果強迫她專心把病養好,不允許她去探望親人的話,不合乎人之常情!但一直讓她去探望親人的話,只會增加院內感染的機會,甚至造成更嚴重的疾病感染。

即使經過醫學上評估已經痊癒,但她出院還是得常回醫院探望親人,造成院內感染的機會增加,除了請她作好防護措施,如常洗手、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之外,還有更好的辦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