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川動物園



旭川百貨公司內的花展

11.10
行程
旭川動物園→外國樹種見本林→三浦綾子紀念館→旭川百貨公司

交通方式
公車

宿


中餐:旭川動物園內的拉麵+麵包

活動內容
雖說今天旭川沒有下雪,但由於昨天在層雲峽的大風雪體驗後,讓我對大雪是敬謝不敏,加上今天不能保証天人峽那邊沒有大風雪,即使沒有,也可能只能看到銀白一片,因此今天預定要去的天人峽之行就取消,改為旭川市附近景點。走去等公車的途中,還看到一輛汽車上的積雪因煞車而整塊掉下來的特殊現象。在等公車的時候,有一對日本婆婆向我問路,霹靂吧哩地講一堆日語,鴨子聽雷的我趕緊微笑,正準備向她們說我不會日文時,不小心看到她們手中拿的票和旅遊資料,就知道她們要去旭川動物園,和我們今天的行程是一樣的,因此我指著這裡就是搭車處並說「ok」,她們還一直向我說謝謝車上同車時,對她們拿的票卷非常好奇,因為長得太像JR的火車票,向她們借來看,才知道她們是買札幌到旭川的JR加旭川動物園的票套。如果是從札幌來旭川動物園的人,可以買這樣的套票,有打折。行駛約30分鐘後,終於來到旭川動物園。可能我們一大早就進去,加上天氣寒冷,所以遊客不是很多。園內可以親密接觸許多國王企鵝,你可以非常地親近牠們,甚至可以摸到牠們,如果牠們願意讓你摸的話…看著牠們可愛的走路姿勢、逗趣的模樣,真是有趣!動物園內還有許多其他動物可以看,如老虎、獅子、黑豹、丹頂鶴、馬、鴨子、兔子、駱駝…等。個人覺得不能錯過的除了國王企鵝外,還有海豹、北極熊和猩猩。首先是北極熊館 可以非常「貼近」地看到北極熊。睡覺中的北極熊,看起來就像是小嬰兒般的天真可愛,完全無法讓人想像,牠是肉食性動物。有的北極熊會在水中從你面前游過來游過去,此時你會了解到北極熊為什麼是北極熊的霸主,其實牠們游泳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方便獵食。海豹館內有一個小型的海底隧道,在隧道內可以看到許多海豹在四面八方游來游去,感覺就像潛在水中,欣賞牠們舞蹈。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一隻小海豹,會非常配合的慢慢游,並且用天真無邪的眼神看著你游過去,感覺就是要想和你交談,非常有靈性。猩猩館內你可以看到一隻紅毛猩猩背對著你,越是背著你,你越是想看牠的面貌,牠不時會轉頭看一下我們,顯得非常害羞的樣子中午在園內的餐館點了拉麵並和把帶來的麵包拿起來吃。在回去前,再去複習一下國王企鵝,沒想到企鵝館內也有類似北極熊館可以貼近看企鵝的地方,發現到企鵝游得比北極熊還快,很難想像如此肥胖豐滿的身材,在水中是一條蛟龍。海豹館的餵食秀,你可以看到海豹們的一些有趣的高難度動作,如飛撲去吃魚。其實園內還有摩天輪和雲霄飛車,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開放,可能是冬天的關係。之前獲得的資訊是冬天去旭川動物園的票價是平時的半價,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改成和平時一樣,不過也因此增加了冬天的開放時間。第二站外國樹種見本林,園內有許多外國來的樹木,並且還有一個旭川和美國姊妹市的紀念埤,享受園內的森林浴相當不錯。由於老媽此時已經走不動了,就先請媽媽到三浦綾子紀念館外等我。再往內走可以看到廣大的草地和樹木及附近運動的民眾,加上夕陽西下,美景就如此呈現在你面前。本來不打算參觀三浦綾子紀念館,因為我沒看過她的書,詢問老媽的意見,媽媽說她想進去看,後來才發現到媽媽竟看過她的書,既然是母命就難違。買票進去後,服務小姐會給你三浦綾子的紀念明信片,明信片上是三浦綾子年輕時的照片。一走入大廳,映入眼中的是三浦綾子各個時期的照片,此外紀念館詳細展出三浦綾子從小到大的生平、照片、作品及翻譯成各國的作品,其中當然有老媽看過的中文版。看過介紹後才了解到她每部作品的描述的場景所在就是日本的景點,而且她都親自去旅行過,體會欣賞過當地的風景,才能留下如此噲炙人口的作品集。看的差不多時,回頭看看老媽,沒想到老媽看得比我還專心仔細,可能是她看過她最有名的作品「冰點」,所以想多了解點她的事情,第一次看博物館,媽媽看得比我還久還仔細順便一提,紀念館的館長是她的丈夫。結束紀念館之行,自覺文藝氣質提升了一些。此時已經超過下午四點了,其他景點博物館都已經打烊了,因此先回到市區,帶著老媽逛旭川有名的行人街。行人街上的大樓內剛好有插花的展覽,反正順道進去看看。天啊!這些插花真的是巧奪天工,每件作品都能讓人感受到作者的創意及用心,第一次看到插花可以弄得如此漂亮。中年男子坐椅子上演奏樂器,而他的前方有一支在聆聽的貓咪,這是行人街上眾多雕像中令我印象最深的,非常生動。街上有蔬果店,媽媽也沒放過這個機會進去採買了一些水果,等到回到旅館時,發現錢好像算錯了,還跑回去向店家詢問,後來老闆還一直道歉及說對不起呢!今天就早點結束行程,早點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