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小病人



急診送來的一位病人,請PS會診。內心正納悶,怎麼會是個小朋友來PS呢?看到傷口後突然呆住,原來是她在玩的時候,不小心被計程車碾過!真得很難想像,竟然連皮帶肉地被扯掉半邊腳背上的皮膚和肌肉。一開始是送至最近的新光急診,但因為醫院滿床,所以轉送來北醫。PS醫師看過後傷口後,當機立斷的幫小妹妹安排清創手術,清創同時發現小妹妹腳的大拇指肌腱斷了,傷口也深可見骨,需要移植大腿的flap。「傷口可以看的到骨頭,同時也發現了壞死的肌腱,可能大腳趾活動會有問題,我想這個一定要作皮瓣來修補!」聽完後,小妹妹的媽媽眼淚忍不住撲漱漱地流了下來,請醫師一定要幫妹妹作最完善的治療。「移植後還是能走路,但運動功能受損是免不了的。」經過醫師考量後,決定轉至林口長庚治療。詢問醫師原因「在北醫開也是可以。不過flap的移植,機會只有一次,如果沒有完善的術後照顧,無法處理術後的併發症,手術開得再好,結果還是壞死,而林口長庚有專門在照顧此種病患的醫療團隊,轉去長庚治療對小妹妹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而清創後傷口的換藥,也令我印象深刻。幫妹妹換藥的時候,一定要先幫妹妹打止痛藥,雖說如此,妹妹看到自己的傷口被打開,就會哭鬧不己,甚至打人……



對了,這位小妹妹長得很可愛,五歲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