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啊?你將來要走那一科?

在幫小朋友打抗生素的時候,家長就問:「醫生啊?你將來要走那一科?看你這麼細心親和,應該不會走外科,會走內科或小兒科吧?」對於神經粗大的我,聽起來真是驚訝又好笑!怎麼會有人這麼說我呢?也許只是我在打抗生素的時候,怕小孩痛而打的速度變慢、會和病人互動聊天、會對病人笑嘻嘻、病人合理要求都會回應吧……

當時的我笑而不答,內心卻突然湧現出一個問題,「都七年級了,選科的時間快到了?你到底要走那一科?」而這個問題,之前也有許多人問過我,我當時也不以為意,答得模模糊糊,反正來日方長,還有許多時間考慮,結果不知不覺就已經七年級了。其實,每科都有每科的特色、優缺點,但重點是要符合興趣,但又不得不作現實考量,如:容易apply?工作量?值班?收入高?訓練幾年?……到每科都會虛心向人請教,每次也覺得當時學習的科不錯,所以一直都無法下定決心。我現在知道的是,喜歡和人聊天、要有陪伴親人的時間、當一個好醫生而不是醫匠,這是目前我的想法,說不定以後會再變。希望走到適合的科,祝福我吧。



註:喜歡和人聊天,直屬學姊聽到後,說有此特質,你很適合走精神科J,我個人是覺得其他科也是需要此特質,除了走病理科或放射科等不常接觸病人的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