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兒難忘的一天



時間是七月份某日的半夜二點多,把晚上急診來的病人病歷打好後,寫下這篇文章



早上上課時就昏昏欲睡,接病人時也顯得無力。到了下午,頭開始痛了起來,最後是痛到快炸開了,伴隨而來的是嘔吐、拉肚子。莫非是被小孩傳染了?此時的我只想躺在床上讓頭痛緩解;頭痛還是一直持續著,後來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若有病人來了要接,或是要幫病人打抗生素怎麼辦?趕緊要了普拿疼吃,沒想到吃下去不久後,就在護理站當場嘔吐,而且是把晚餐整個「原汁原味地」吐出來了……學長姊看到後,叫我趕緊去休息,並拿止吐止瀉的藥給我服用,對當時心情低落到極點的我,有如雪中送炭,讓我感動莫名。



平時去看小孩都會帶口罩,怎麼會被小孩傳染呢?是手沒有洗得乾淨,還是前天晚上電風扇開了太強呢?



註:一直很旺的我,通常一天都接個五六個病人,當天還好只接了三個,但其中兩個是晚上急診收進院的……不過還是感謝今天幫忙的所有人



後記

*要顧好自己的身體,才能為病人好好服務

*作好防護措施,洗手、口罩不可少

*生病時,真得很多事不能作也不要作,趕緊去休息或接受治療

*身體如果不適,一定要講出來,相信學長姊都會體諒,千萬不要忍著不說,等到事情沒不好或者症狀更嚴重就慘了

*再度體會生病的當時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