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科學研究人員最新的研究發現,父母對子女的身材有著不同的影響,來自父親的基因,決定了子女的身高,而母親的基因,則會影響胖瘦。
嬰兒的身高體重由父母決定是很自然的。英國皇家德文和埃克塞特醫院的研究人員對約1,000個家庭的父母與新生兒進行測量後表示,雖然研究尚未結束,但初步的研究已經有結論。研究中發現身高較高的父親,往往會有高個子的小孩,但是父親的胖瘦,就與小孩無任何相關;有趣的是,媽媽的胖瘦,卻與孩子出生的體重有密切關係。研究人員說明,體重超重的母親,可能會因體內血糖比較高,造成胎兒體重增加。

英國皇家德文和埃克塞特醫院的研究人員指出,但是新生兒的身高和體重並不能決定他們日後的發展;嬰兒出生後的頭幾年對他們日後的成長,也有重要的決定因素,因此,先天若是不良,後天還是有機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