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琦琦】 2006.12.25 04:25 am


老公大我八歲,早已到了拉警報的年紀,所以我們交往一年後就步入禮堂。

剛結婚時,我還沉浸在婚禮及蜜月的浪漫中,加上我們沒有和公婆住,就在愛的小屋裡,過著甜蜜的兩人生活。

當我第一次發現情況有點不對勁時,是耶誕節。

當朋友對我訴說和男友如何度過耶誕節,我才猛然發現,我們忘了過耶誕節。想起交往那年,還是男友的老公,費心挑了一件雪白的毛外套送給我,還親手做了一張卡片祝我耶誕快樂;如今,怎麼結了婚就忘了過節啊?

然後是情人節,我們說要送卡片給對方,但住在一起,卡片根本沒有地方藏,所以打開卡片的當下,多少少了那麼一點驚喜。

接著,彼此的生日陸續到來,雖然也有禮物,但卡片已不再出現,因為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麼,想說的,平常早就講過了。

我仔細思索浪漫消失的原因,發現問題不是婚姻,而是我們「住在一起」。

交往時,老公看到的我,是敷完臉後水嫩嫩的臉龐,現在卻被我敷臉的白臉嚇到。

交往時,彼此看到的是費心打扮後的盛裝,現在看到的是脫衣服、露大腿的醜態;交往時,老公打電話叫我起床,聽到我充滿睡意的聲音,還會笑我:「可愛的小豬。」現在早上起來,卻發現我的口水,把枕頭弄濕了大半;交往時,我對窩在老公懷裡睡覺,充滿美麗的想像,現在卻被他的呼聲,吵得想離他愈遠愈好。

唉,結婚後住在一起,雖然彼此親密許多,但女生最在意的「浪漫」,卻因此慢慢終結,親密與浪漫之間,真是兩難的抉擇啊。

【2006/12/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