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果果】 2006.12.29 04:11 am


就讀高中的妹妹,因感染B型流感住院,我星期五沒課,星期四就搭火車直奔醫院陪她,躺在病房的摺疊床上度過一夜。

翌日一早,值班護士照例來巡視病房,量體溫測血壓,確認狀況穩定後就離開。沒想到,不過五分鐘,一群唧唧喳喳的護校學生,穿著實習服進來,沒有打聲招呼就掀開門簾,接著拿起耳溫槍直往妹妹耳朵裡塞,粗魯動作不只讓妹妹疼到皺眉頭,我也不高興。

好不容易兩耳都量完了,也不告知溫度,又拿起聽診器,伸進妹妹衣服裡按壓檢查。那個實習生按了老半天,回頭告訴同伴她聽不到,引來一陣嘻笑。

另一個實習生,也將聽診器,伸進妹妹衣服裡四處亂按,然後無辜地搖搖頭,說她也不懂。

接著第三個、第四個,我忍無可忍,大聲斥責:「妳們把病人當什麼啊!不會檢查就不要亂來,妳沒看到我妹已經很難過了嗎?」那群實習生終於停止動作,一哄而散。

這就是未來的白衣天使嗎?我真的不敢苟同。雖然實習生是為了實際經驗才到醫院實習,可是不把病人看在眼裡,有如把他們當作白老鼠,這樣的心態對嗎?如果她們拉開門簾時,我妹妹正在換衣服,那怎麼辦?

看那群嘻笑的實習護士,我好希望現在或未來的醫護人員,都可以尊重病人。

【2006/12/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