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松男/北市(無黨籍立委國會助理)


近日倒扁聯盟公布了一堆要罷免的立委名單,有趣的是,這次要罷免的立委名單,竟然連願意長期擠身冷門委員會,持續關注外交事務的蕭美琴委員也在名單之中。立法院有冷門以及熱門的委員會,像交通、財政、經濟委員會等,因為監督的相關政府部門擁有大量的預算,所以每一個會期,總是有一堆的立委努力爭取參加這些熱門的委員會。

以本次第四次會期為例,參加交通委員會的委員一共有二十一位,而參加交通委員會的委員也是額滿的二十一位。至於冷門的委員會,像是外交委員會,就只剩下十三位委員願意參加了。而蕭美琴委員倒是一直參加冷門的外交委員會,不像其他委員或多或少的會去爭取參加熱門的委員會。


且根據筆者在立法院工作的了解,許多立委只要一有攝影機或是記者出現,就免不了會有做秀的念頭,更甚者,還會要求助理想辦法開記者會,這樣才能上新聞。然而蕭美琴委員卻鮮少開記者會,常專注於吃力不討好、較為枯燥無味,不容易吸引媒體注意的的法律案制定和修改。這樣的立委,有人可否給我一個罷免她的理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