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宮眺望小樽的地點




小樽






音樂博物館

11.20
行程
小樽運河→小樽港→天水宮→音樂博物館→太倉山競技場→札幌燈節

交通方式
特急

宿
札幌東橫



活動內容
早上和媽媽去看小樽及小樽運河早上的樣子,此時可以仔細無人地欣賞和拍照。走過去小樽運河後約500公尺,可以到達港口,碼頭上有許多大倉庫,還有許多人聚在碼頭邊上,好奇心讓我想一探究竟,原來他們是在垂釣。老媽由於看到垂釣處太遠,所以沒有跟來,但也因此要我小心,「這麼早出來,還走去看人家在作什麼,加上此地較偏避,如果遇到了危險要怎麼辦?」,但我也立刻回應我的想法,沒想到講到後來,老媽就生氣說不逛小樽了,我真是無言以對……在百般方法使用都無效後,只好把她送到火車站附近的速食店休息,而我則繼續我的探險之旅。從車站走約20分鐘就可以到達天水宮,途中會經過有名的壽司街,許多壽司店林立,而壽司店前都擺著menu或著實體模型,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天水宮是位在山腰上,所以要走上坡,雖然辛苦,但也因此更細細欣賞當地的建築及觀察到在地人的生活作息,非常喜歡這樣的旅行綠色帽子的天水宮,配合小神社及神社繫滿每個人不好運氣的祈福欄,看起來相當古色古香。仔細一找,天水宮附近可以找到「小樽市重要眺望地點」,此處可以眺望整個小樽市及遠望小樽港口的風貌,欣賞到這種景色,心又開始寬廣舒暢起來。從天水宮可以走山路下去到達音樂會堂,不過山路非常陡,約有60度的斜度,更慘的是,路上有許多融化的雪,所以非常危險,走起來非常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從山腰滾到山下…但也因此意外清楚地看到整個小樽市及周邊的山脈,甚至遠方的滑雪勝地天狗山也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看到會冒出蒸氣的時鐘,就知道來到了音樂會堂。音樂會堂絡繹不絕的遊客中,當然以台灣來的是最多的,把音樂會堂弄得人山人海,非常熱鬧。堂內可以看到許多精巧的音樂盒,什麼造型都有,什麼大小都有,當然什麼價格都有,而這些音樂盒除了精緻外,當然也能發出悅耳的音樂,充滿整個音樂會堂,配上暖色系的燈光,更顯得溫馨夢幻,加上堂內允許照相,因此殺了不少記憶體記錄下來。音樂會堂內賣的東西價格還可以接受,不會貴到讓人覺得不值得買,也因此購買的人大排長龍,而我也小小地血拼一下,買了幾件回去給老妹和其他人。由於買下來的音樂盒是工藝陶瓷品,所以從日本坐飛機回台北期間,都一直在我的背上…血拼後,再去附近的北一硝子看看有無物美價廉的東西,不過大都所費不貲,而旁邊的北一硝子outlet,價格就顯得便宜多了,有的甚至打了三折,但樣式及精緻度和北一硝子就差了一截,後來,屬意一件玻璃品,但考量到太大及太重而作罷。回去小樽火車站的路上,也順便把北一硝子附近街上可以逛的店都瀏覽了一下。街上還有讓你體驗製作玻璃工藝品的地方,顏色可以自己選擇,體驗價格還可以接受,因此有許多日本人在體驗,看著他們製作時認識的神情和完成作品的滿足感,相當有意思。此外街上有「LeTAO」 這家巧克力店,裡面也是大排長龍,記得之前網友有推薦這一家,於是就走進去看看。櫃台上有許多和菓子,許多都可以試吃。吃了草莓的口味,哇塞!真得是非常好吃美味!這簡直就像是哆啦A夢漫畫裡的未來甜點,好吃到令大雄流眼淚了!所以也買了一些準備送人吃眺望的也眺望了,該逛的也逛了,該買的也買了,趕緊回去帶老媽準備回札幌了。回去時,老媽已經氣消了,而老媽也利用這段時間,到火車站附近的三角市場去逛逛,順便試吃東西,所以老媽也逛了她想去的地方,不過她覺得市場內的東西太貴而沒買,而我則是認為對於去過釧路及稚內市場的媽媽,任何地方的海產都是貴的!整體來說,洋溢著歐風的小樽非常適合漫步其中,除了小樽運河、三角市場外,還有許多美侖美奐的精緻商品,如音樂盒、玻璃製品等,可以慢慢欣賞參觀並且選購,建議在小樽睡上一晚,這樣晚上、早上小樽的風情都可以體驗到。
回到札幌時已經下午一點了,為了在天黑前離開,因此立刻馬不停蹄地前往太倉山競技場。地鐵再轉公車,到達下車處,還得走上500公尺的山路才能到達,而山路上都是積雪。為了省錢,我和老媽終於有驚無險地踩著雪到達目的地。一看到氣派巨大的競技場,之前的辛苦就覺得非常值得。坐吊車到山上,從山上眺望整個札幌市,可以看到許多札幌市內遊覽過的地方,如大通公園、電視塔等,加上此時已經太陽西下,看起來更是美麗。坐吊車上來可能覺得還好,但坐下去的時候,看到底下的景觀,反而令我終生難忘,因為真得是太高了,坐在只有金屬條把你「大致」固字住的吊車上,感覺身體就是漂浮在空中,讓我的懼高症開始發作起來,雖然身體在緊張發抖,但還是拿著相機,把這些景觀給記錄下來。直到現在,想起來仍心有餘悸。死裡逃生後,進入書中推薦的太倉山競技場博物館。館內除了滑雪設備的介紹外,還有許多設施可以體驗,喜歡親身體驗及運動的人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博物館。「滑雪場模型」,上面有多小型滑雪鞘,不同的滑雪鞘滑下來會有不同的滑雪方向,有的會直行,有的會左轉,有的會大轉彎,拿起小雪鞘一看,就會讓你了解到滑雪時控制方向的原理。「模擬射擊場」可以拿起有一定重量的槍來射擊,體驗到神射手除了要有好眼力之外,還要有好體力。「旋轉盤」可以體驗花式溜冰時原地旋轉的感覺,只要站在上面一轉,就可以毫無摩察地轉個好幾圈,包你頭昏眼花。「冰上競速」,就是要你當冰上競速員,讓你可以親身體驗到競速的原理,只要你體力夠好,可以來回一直滑過來滑過去,一定會讓你汗流浹背。「守門員」,讓你體會到冰上曲棍球守門員的感覺,你才會發覺,球打過來要判斷方向並即時截住是多麼困難以及需要運氣的一件事情。「滑雪台」,看著大螢幕,適當的時機用力一蹬,才能滑出好成績。「模擬滑雪選手」這是我最推薦的項目,要進入一個機器內,綁好安全帶,頭上戴上模擬器,身體要蹲得非常低,才算是準備姿勢完成,之後就「真的」是個滑雪跳台選手從滑雪台跳下來,在平台的一瞬間,姿勢要挺直,這樣才能在空中滑行的較久,此外還有著地帶來的衝擊。總而言之,真是讓喜歡嘗試新鮮事的我玩得太呼過癮,這真是個物超所值的博物館。出了博物館,此時已經暗了下來,本要走下山去的,但此時又發生了令我驚嚇到的意外–老媽突然重重的跌了一跤,我回過頭一看,只見媽媽已經躺在地上,還好不一會兒就爬了起來;我當場趕緊去看媽媽的傷勢,幸好她是向後倒,沒有撞到頭,只有屁股跌得不輕,即使當時因為天冷衣服穿得很厚而緩衝掉不少力量。因為這次意外,所以趕緊叫了計程車送我們下山去公車站牌,深怕下山的時候再跌一次,風險我可承擔不起。回到旅館後,休養一陣子,就帶老媽去看大通公園上的已經開始的札幌燈節。燈光設施早已佈滿公園,黑夜中更顯出燈節的五彩繽紛,此外公園上還有一個臨時的透明音樂台,定時會有人進入音樂台內,演奏節奏強烈的音樂給遊客聽,讓遊客除了欣賞到絢麗的燈光秀之外,同時可以聽到動感的音樂。特別的是,大通電視塔附近有許多臨時店鋪賣的不是日本的東西,而是賣各國的特產,不論是吃的東西、啤酒,還是工藝品,讓來到此地的遊客,還可以見識到各國的特產並且購買,彷彿置身在地球村內。結束燈節的行程後,帶老媽至百貨公司採買水果,也買了一些啤酒,準備晚上小酌一番。


小樽玻璃製作


小樽人力車


太倉山競技場




札幌燈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