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費低》定期醫療險 保障罩得住


■ 記者林燕翎/台北報導

想打點自己的醫療保障,團體醫療險保費便宜,卻又擔心風險太高,壽險顧問建議,民眾可選擇定期醫療險,低保費就能買到保障。
目前市面上的醫療險,包括終身型醫療險、定期醫療險,具備壽險保障功能的終身型醫療險,如果以30歲男性為例,年繳保費約2.5至3萬元之間,終身可享受醫療保障,包括住院門診、重大手術、加護病房等,數十種給付項目。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新型的手術療法日新月異,也有壽險公司採概括型的給付認定方式,即使沒有列入給付的手術項目,只要手術內容接近給付範圍認定的手術,也可獲得給付。

對於一年2、3萬元的保費,如果民眾嫌貴,還有定期醫療險可供選擇,定期醫療險大多可保證續保到70或75歲,只要保戶不解約,就可一路承保下去,並不會發生團體醫療險出現保險空窗期的問題。

目前業界的定期醫療險,多數為1年期,也有6年期的醫療險。從理賠方式區分,定期醫療險分為純日額型、以及日額型與實支實付型可隨時轉換的混合型,保戶可以計算日額或是實支實付比較划算,選擇其中一種理賠方式,年繳保費約在1,600至2,000元之間。

如果預算有限,就可規劃把定期醫療險,當作基礎的醫療保障,再搭配公司提供的團體醫療險,增加保障內容。

等到手頭較為寬鬆時,壽險顧問建議,傳統的終身型醫療險較能獲得完整的保障,尤其年輕時投保,保費低廉,一過20年的繳費期間,邁入醫療高峰期後,就可開始享受給付內容。

【2006/04/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