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5  中國時報

喬艾思/北市(球迷)


對黃國洲先生的「值得為他魂縈夢牽?」讓我思考了許多。

什麼樣的價碼才是合理或是符合「文化」沒有「銅臭」?這是一個「價值觀」,沒有標準、沒有對錯,端看自己的能力和價值衡量,如果大家都認為不值,廠商勢必要降價。之前在台灣造成炫風的「歌劇魅影」或是「柏林愛樂」,票價幾乎是近萬元起跳,卻未見多少人有太大意見。難道,外來者就應當比土生土長者昂貴嗎?


死忠球迷無法與偶像近距離面對面的反彈當然可以理解,然而,或許可以藉此冷靜理性思考,球迷是否對於選手過於神化?有過多期許?已至於潛意識有「回饋」的要求?從政治人物到媒體、民眾習慣呼喊的「台灣之光」,除了讚譽,也加重了心理上的包袱?

其實運動和音樂娛樂產業一樣,是要經營明星帶動風潮,只是,我們似乎只會一窩風撿現成,不肯花錢花心血栽培等待開花結果。既然撿現成,勢必要多付出他人成功之前的心血價碼。

我還是會無怨無悔、廢寢忘食、熬夜、請假、翹班…,甚而自掏腰包親臨現場,支持我欣賞的運動和選手。這是身為死忠球迷的我,在量力而為之下會做的事。套句我看過最感動的球迷對其偶像的話「我們只希望你快樂!」不打擾他練球,默默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