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閒聊] 不做醫生的九個理由
時間: Fri Sep 22 00:11:13 2006

從對岸的論壇看到的
========================

一、 高危職業。如果你是一個工人,你修理一千台機器,有999台修好啦,有一台給你越
修越壞,甚至修得不走了,你會因此挨揍嗎?你會丟飯碗嗎?你會因此成被告嗎?會坐牢
嗎?醫生會。

二、 高壓力。各位捫心自問,自己的工作就從未出過錯?工作時你從未忘記過什麼?從
未出過亂子?從未辦砸過事?你們可錯十次、百次、千次,醫生卻一次也不能,能不戰戰
兢兢嗎?

三、高要求。醫學是一個飛速發展的學科,想不被淘汰,想不出事故,醫生只好不斷看書
、看書、再看書,醫院不斷的考試、考試、再考試。區裡也會考計算機、英語、操作、、
、、活到老,學到老、考到老,乃真實寫照。這還不行,你旁邊的人讀博了,留洋回來了
,碩士都成最低文憑了,你能不再考?我婆婆是醫生,現年五十有七,嚴謹治學,每天看
完新聞後必看書到睡覺,我奇怪公公為何未與她離婚。先生以坦言寧可我做全職太太,也
不願我做他媽NO2 ,我已經決定如果有小孩,他要想學醫,則打斷他的腿。

四、高負荷。住院醫生要管十幾張床,每床病人的病史你要瞭如指掌(包擴他以前得過什
麼病、他老爸老媽是死是活,死是何種死法,等等)他的每一項檢查結果也要記得,不是
記高或低於正常即可,而要精確到數字,因為主任隨時可能問起。整個病房其他病人是什
麼病,其輕重程度也要了解。每天查房(不停傾聽、微笑、解釋、簡單體檢)開醫囑、寫
病程記錄(到時間要寫、主任、主治查房要寫、病情變化要寫、改變用藥要寫、病人不爽
要寫,寫!寫!寫!)期間不停會有家屬問!問!問!開完醫囑,有手術的,上手術,下
午,繼續寫,整理出院病歷,如果值夜班,時間安排是:13號上午8點到11點上班,11點
到12點吃飯,12點到15 點值班,15點到18點休息,18點到14號8點值班(注意:值班可以
睡覺,但值班絕非睡覺),8點到12點正常上班,下午休息,15號正常上班。星期6 上午無
論住多遠,回醫院查房,無補休,如果想升主治,恭喜,先做一年住院總,吃喝拉撒都在
醫院。司機高負荷會出車禍,醫生高負荷會怎樣,你自己想。

五、低收入。與最低保障水平比,我們不低,但我們的投入產出比不合比例,瞎子給人算
命,10元一次,瞎子,文盲,我看一次門診,1.2元,我,碩士,我每做一次診斷,動用
了我8年的學習投入及4年臨床投入,而這12毛還不全歸我,吐血!紅包?不敢要,回扣?
我還年輕,我有良知,我愛惜羽毛,我只按我認為的病人的需要用藥(注意:需要不等於
便宜)。

六、 社會評價低。不用進一步說明了吧,哪個行業沒有害群之馬?我只是奇怪,為何我
們醫生如此道德敗壞,為何人們找對象還是喜歡找醫護人員,一群賤民。
七、 高壓抑。你每天見到的都是病態的人、你每天都戰戰兢兢、誠惶誠恐,你能不鬱悶
?能不失眠?能不胃潰瘍?

八、 高度孤立無援。醫院總幫醫生?錯!有人投訴,不問青紅皂白先打50大板,病房滿
意率不達95%,扣病房獎金,病歷有疏忽,扣獎金,扣!扣!扣!

九、高無助感。你以為我不以救死扶傷為己任?病人無錢,我不想給他們用藥?可如果病
人跑單或付不起,就扣我的錢,一次可以,兩次可以,那麼五次十次可以嗎?我愛生命,
可我也要生存,你以為我不想醫好病人?可他就那麼多錢,我就只能在有限範圍內用藥,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呀,醫療保障的缺陷,為何要醫生來擔罵?

綜上所述,不做醫生,那些罵醫生的人,有本事,你們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