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產科值班時,接了一名年輕的媽媽來待產,而她的男朋友仍在當兵中。令人驚訝的是,她是八年級生,也就是說她才16歲不到,加上她沒有結婚,所以根據法律規定,她是未成年的未婚媽媽。可能是太年輕的關係,加上女生完全沒作產前檢查,後來造成小寶寶提早問世了!

護士詢問男方母親時,男方母親的說法是等男生當兵回來再結婚,不過男生才剛當兵兩三個月而已,還有一年左右要熬,這一年內,誰照顧小孩呢?女生?女方家長?男方家長?輪流照顧?15歲的人可能連照顧自己的能力都沒有情況下,就要開始學習照顧另一個新生命…不過幸運的是男生在附近當替代役,因此之後能常來看女生和小孩。

回想15歲的我,仍活在由書本、漫畫、電玩及遊樂組成的單純學生生活中,照顧自己的能力可以說是接近零,更別提多照顧一個小生命,完全不會去想結婚生小孩這檔遙遠的事…^_^不過話說回來,如果15歲的我有了小孩的話,那我現在就是一個10歲小孩的爸,這十年間,許多事都會手忙腳亂,如小朋友哭鬧、餵食、包尿布、教育、陪伴成長、上下學接送…等許許多多的問題,此外也有許多事情不太能去追求,尤其是出國長期自助遊行,不論你作什麼事情的同時,同時也要考慮到另一半的心情感受及對小孩的影響,雖然堅持的勇氣和良好的溝通是可以克服,但也因此增加了不少困難度,帶著一位小孩出去自助,玩得方式可不能是急行軍方式,而且旅遊、睡覺及吃飯的地點也不太能太要求便宜,,如青年旅館,反而是要在中高價位的旅館及餐聽住宿和用餐。不過這樣有個好處,就是當我35歲的時候,小孩就長大成人了,我35歲之後就沒有了責任,可以保有充足的體力,放心地去遊山玩水,環遊世界了!行筆於此,才發現到父母的偉大與犧牲…

養育小孩,對一對18歲未到的小夫妻,只能先靠雙方父母的幫忙,而小孩的教育也是一個問題,畢竟生育小孩是一種責任,絕對不是生下來就沒事,還要考慮眾多問題……隨著年紀的增長、社會的歷練慢慢增加,開始得思考生育小孩可能會遇到的事情,得與其臨陣磨槍,倒不如提早開始準備,所以認識周遭的婆婆媽媽嗎?她們就是最好的詢問對象,當然,詢問的同時,她們一定會很好奇你問這個問題,莫非…要生小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