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d】

我二十六歲時,在以色列北方的齊布茲集體農莊,當了一個多月的志工,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有來自美國的茱莉亞、荷蘭的歐羅拉、西班牙的哈蘇斯、英國的安、土耳其的穆斯達伐……十分熱鬧。

有一次,忘了是誰提議,要來個世界美食周活動,即星期一晚餐為美國美食日,由茱莉亞負責料理,其他人幫忙打雜工作,而後依此類推,星期二為英國美食日,星期三為荷蘭美食日……哇,那我的台灣美食日怎麼辦?

平常在家裡,我總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下廚經驗幾乎掛零,只有國二那次,我把四季豆炒得焦黑乾癟、貢丸湯因湯太鹹加了好幾次水才完成,太慘了,我從此再也沒勇氣下廚,頂多是煮煮泡麵。

對世界美食周,當時每個人都附議,只有我面有難色,大家就問怎麼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說我的困難處,以及以前的下廚經驗,她們聽了,都快笑翻了,但仍不忘安慰我。哎,台灣的食物,該也是舉世聞名,卻敗在我這個台灣小女子的手下。

最後,我只能拿出私藏多日的台灣烏梅蜜餞、科學麵、其他零嘴來宴請各方。還好他們也嘗得津津有味,我才稍稍放下心中大石。

【2006/05/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