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JR車站





北海道大學

11.17
行程
北海道大學→時計台→北海道大學植物園→市政廳→拉麵街→百貨公司→tower十樓的電玩遊樂場

交通方式

宿
札幌東橫inn



活動內容
早上因細故和媽媽吵了個架,所以她賭氣躲在房裡休息,雖說我的心情也受到影響,但我仍照著預先的規劃,前往北海道大學內參觀。前往途中經過札幌JR車站,發現到車站旁百貨公司及電器用品店林立,之後可以帶媽媽好好來逛逛。走進北海道大學前找到了書上所說的老房子,可惜不能進去參觀。剛好是上課時間,許多大學生由側門騎腳踏車進入,我也當作自己是北海道大學學生「混」進去。北海道大學非常廣大,加上校園的景色非常美麗怡人,除了克拉克的雕像,總合博物館也不能錯過。入館無料,但展示的東西絕對不輸一般的博物館。博物館內展示著生物骨骸的考古學、基因發展的醫學、高畫質螢幕的電子、充滿驚奇的海洋生物…等許多科學,讓人目不睱給,見識也充實了不少。館內同時還舉行北海道大學生的攝影展,可以欣賞到大學生精采富創意的攝作。海洋生物學則是用sharp超大螢幕播放影片,讓你實際觀察到海洋中的生物。欣賞到後來,一直覺得台灣的博物館,不論在質及量的方面上,都可以再加強。出來的時候,看到了日本郵差在郵筒收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本的郵差,服裝果然和台灣綠色郵差不一樣,他是穿著藍色服裝。前往北海道大學有名的樹道中,無意看到了一群可愛的日本小孩過馬路,相當可愛。到達北海道大學內最有名的樹道,此時已經是金黃一片了,校園中的樹,紅的、黃的、金黃的、落葉的都有,有的甚至灑了一片金黃色的葉子。另一方面,北海道大學醫學部也被我找到了,不過我只是在外面欣賞了一陣就走了,回去的時候,突然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攝住,金黃色銀杏所組成的人行道,真是美不勝收,有趣的是,有許多日本阿公和阿婆彎腰在撿銀杏,不知道到底是要用來作什麼?而北海道大學附設醫院就在銀杏人行道旁,考慮到時間已經快中午了,趕緊回去找老媽出來晃晃。回到東橫把氣消的老媽先帶到時計台走走,時計台一樓,透過耳機,可以聽到各國各教堂發出的鐘聲,各有其特色美妙之處。此外,一樓同時也展示著許多時計台的歷史資料。二樓是演武場,有時計台的影片介紹及世界上利用相同原理製作的其他鐘的介紹,在二樓角落還展示一個解剖過的時鐘及內部結構,讓你了解到時鐘的運轉原理。位於附近的北海道大學植物園,由於已經是冬天了,所以只有開放溫室,其他的只能遙望而不得進入。溫暖的溫室內展示著許多奇異的植物,除了奇特外,有的非常漂亮,而且很多我從來都沒看過,進入不同的房間就會有不同的特色的植物,空氣中也瀰漫著不同的氣息。從植物物園走出後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就會到達市政廳的後面,從市政廳的後面照相完全不會有其他人入鏡,反而到正面就會有許多觀光客,畢竟這可是個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市政廳旁的小公園銀杏也掉了滿地,裡面還有個池塘,上面有許多小鴨子遊來遊去,老媽看到就非常高興,還拍手去呼喚牠…古色古香的市政廳裡有許多展覽,值得一提的是,館內賣的紀念品及白色戀人比我在札幌其他地方看到都還要便宜!我想是因為未稅的關係。傍晚因為迷路,所以走了好久才找到不起眼的札幌拉麵街,沒有想像中熱鬧…找了一家看起來料非常實在的店就進去吃,料是很實在,不過麵有點少,但還不錯吃。之後又到了老媽買水果的時間,我們是到百貨公司robbins地下一樓去買水果,這裡許多水果都有會人弄成試吃品讓你試吃,有良心的就一次就吃一小塊,淺嘗則止,沒有良心的,就是一次拿一把,把它當作吃到飽。那是不是沒有人管呢?後來仔細觀察後,真的有專門負責監督奧客的人。柿子一定在每次的超市採買清單內,採買後就帶著老媽回東橫inn休息。喜愛電玩和探險的我,洗澡過後還是跑出來到車站JR tower十樓的拉麵街及電玩遊樂場逛逛,反正十點才會關,不看白不看,反正年輕就是要多點見識。這次的夜遊果然讓我看到許多台灣沒有看過的電動,拉麵街也弄得非常復古,甚至還有個火車頭!回去的路上,在地下道看板看到了與札幌是姊妹市的城市及其介紹,有中國瀋陽、美國波特蘭及德國慕尼黑,看日文不懂就看漢字,看漢字不懂就看英文,看英文不懂那……


札幌市政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