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交錯Changing Lanes

劇情簡介

本片是英籍導演羅傑米契執導的第一部好萊塢製作,他的上一部作品是《新娘百分百》,在全球都有好的票房成績。
紐約市交通最繁忙的羅斯福路發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輛車輕微追撞另一輛車,通常這種小車禍並不會引起連鎖反應,但是這一次卻不同,這兩名陌生人就因為這件小小的交通事故,成為勢不兩立的仇敵,他們使用的手法各有千秋,但是他們的目的都一樣:他們為了奪回失去的東西,都不擇手段想把對方完全擊垮。   蓋文貝納是一名精明的辯護律師,這天他快趕不及上法庭,於是就開著車在壅塞的車陣中穿來穿去。杜威吉普森在另一個車道,他正前往法院爭取小孩的探視權,要是他遲到,他知道那位鐵面無私的法官絕不容情。

貝納和吉普森在表面上看來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其中一個正在努力達到事業巔峰,另一個卻拼命地想從人生谷底往上爬,但是一起小車禍卻把他們都逼到幾乎是自我毀滅的地步,這也證明了一點,在極度憤怒的情況下,任何人都有可能變成無理性的野獸....

導演米契為了營造片中充滿報復心態的氣氛,請美術指導克莉絲蒂季雅設計片中的場景,她的挑戰是如何呈現片中主角天壤之別的世界,好讓觀眾能夠馬上瞭解他們為何成為死敵,但是同時她也希望能添加一些元素,顯出這兩名截然不同的人,其實也有一些共通點。舉例來說,她把這兩人的工作環境都設計得非常灰色,和卡夫卡的小說風格類似。  

摘自開眼電影網

=========================

一件突發的事,就造成了如此大的影響。小班本來也不想對山謬作出這麼過份的事,但由於情況讓他不得不作錯了事導致後面一連串的冤冤相報……有時生活會因為作錯了一件事而一直作一下,自己也不知道的一直作下去,使自己一直在這個混亂裡……。裡面也有許多人性的討論和反省「我所作的好事會比傷害多。」「你知道那個慈善家賺的錢造成多少環境污染。」「你以為在工廠裡會設日間托兒所。」「我信仰法律。」「如果你來這裡工作一年後,不半個月、一周、一天或一小時,我很想知道你會說出怎麼樣的話?」當律師前可能是充滿抱負,但當了律師後是否能這樣?那bp以後當醫師也能這樣嗎?

本片和雙面情人有點類似(雙面情人也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