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的旭川購物街




神居古潭

11.12
行程
夢殿觀世音→神居古潭→常磐公園→百貨公司→美瑛

交通方式
公車+電車

宿
美瑛とまと民宿


晚餐:台灣的酢醬麵加上日本的料理

活動內容
由於砍掉天人峽的行程,所以只好再從散步地圖中找景點去看,考慮到今天早上的天氣是晴天,後來決定去一窺神居古潭究竟。搭了快一小時的公車才達…進入神居古潭前會看到一座栩栩如生的觀世音像,旁邊的牌子很快就告訴你叫夢觀世音。沿著充滿奇岩怪石的溪流走向神居古潭,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巨大的神居岩,再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白色的橋,從橋的一邊可以欣賞到充滿奇岩怪石的溪流,另一邊可以看到一片發出綠色光澤的池潭,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古潭了,過橋後,可以看到以前神居古潭的火車站和停駛的蒸氣火車,本想爬上山去看神居岩,但考慮到路不好走及老媽,就取消了這個念頭。雖然已經冬天了,許多樹木都落葉了,但在神居岩旁還是可以看到一抹黃色和紅色的景觀,煞是美麗。回去等車的時候,天氣突然就從晴天變成陰天,不過一會兒竟然開始飄雪了…還好我們已經趁著好天氣把神居古潭參觀過了。剛開始下雪的氣溫真得會劇降到讓人受不了,等了許多,終於坐到公車回旭川。回到旭川時約下午二點,由於我想再去常磐公園,而老媽想逛百貨公司,於是約好集合時間地點後,我們就解散了。常磐公園真得是非常大,除了一個廣大充滿可愛鴨子的水池外,還有一座神社、北海道立旭川美術館坐落在裡面,生動的雕像也是許多,我還發現日本小孩在玩的章魚溜滑梯,造型真得非常像章魚。時間差不多後就和老媽集合,準備回東橫拿行李往美瑛出發。之前的經驗,因為電車沒有指定席,所以要早點去坐,不然沒位子就糗了…30分鐘的電車後,美瑛到了。先在車站搜刮一些美瑛的旅遊資料,再拿phs請站務人員用日文向老闆娘說我們到了,請她來接送,沒多久,老闆娘就開車來接我們,嗯,是toyota的休旅車!一上車,老闆娘就問我們從那來,來日本已經多少天了,感覺非常親切check in後,向她說我們想要吃晚餐,結果是不行,早晚餐需事先講,她才會去準備材料,我們只好訂明天的晚餐和後天的早餐。那今天要吃什麼呢?要去附近的便利商站買嗎?此時美瑛已經白雪皓皓而且仍在下雪……於是我帶了快20天的泡麵終於派上用場,兩包酢醬麵就拿給老媽去借廚房料理,過了約40分鐘,老媽端上來郤是中華拉麵?仔細一問,才知道老闆娘幫我們加料,老媽也把台灣帶過來的泡麵分給老闆娘吃吃看,作國民外交當天晚上才發現除了我和老媽外,還有三位日本婆婆來住,看起來超過70歲,重點是她們是自助的!不知我70歲時還能像她們這樣出來自助…洗了舒服的澡後,我還是再度向老闆娘確認明天要使用腳踏車及詢問注意事項。這一晚,我們看了許久的電視才入睡;這一晩,我遇到了非常有個性的貓咪(老闆娘養的),也發現到住宿的人除了我們母子外,還有四位超過六十歲的老婆婆們,從她們的裝備看起來,像是要去登上或划雪,但以她們的年紀可能嗎?不過看她們感情和睦、充滿精力享受著晚餐和談心,突然令我有所感觸,如果我在她們這個年紀,是否能和她們一樣有能力出來自助旅行?是否能和她們一樣能和好友一起相約出遊,一起把酒言歡?這一晚,我們打開窗戶,在暖和的房間裡看著外面的銀白色世界,靜謐地欣賞美景,同時間四位老婆婆晚餐時的身影,一直在我的腦中盤旋,非常難忘的經驗。

註:神居古潭可以由旭川市騎腳踏車過來,有腳踏車專用道,距離約19公里
註:美瑛蕃茄民宿是我們旅途中住過民宿中最乾淨、佈置最漂亮的民宿,雖說還是使用公共澡堂洗澡,但門把外有個牌子,當進入洗澡時,把牌子翻面讓人知道內有人使用,這樣就不會打擾,個人覺得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加上腳踏車無料借出,老闆娘人好又養了兩隻非常有個性的貓,非常推薦這間民宿,常會讓你感動不已。距離美瑛車站約15分鐘的步程,有點小遠。


台灣炸醬麵+民宿老闆娘提供的材料所組成的晚餐^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n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